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排查点位18116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2022-01-27 15:18:1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孟幻西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为进一步织牢织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哈尔滨市驻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多措并举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自进驻以来,累计排查点位18116处,发现问题948个。

督导组对企业开展检查

  据了解,哈尔滨市驻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分别与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工作对接,联合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统筹乡镇街道、市场所、派出所等各方力量,对辖区内商业圈、大型商超、饭店等人口密集区域的“扫码测温戴口罩”情况进行督导巡查。

  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巡查暗访等方式深入辖区内多家公共场所、“九小”企业,重点检查防疫“三宝”、消杀、特殊人群核酸检测、外省返哈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能供30人以上集体用餐的酒店饭店、哈尔滨市第50号公告落实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组织“回头看”,明确问题整改时限,确保小问题当场整改,较大问题整改不过夜。同时,提醒社区切忌麻痹大意,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要将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实现“应接尽接、应打尽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督导组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督导组建立“一天一报告、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反馈”的工作机制,及时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同哈尔滨市南岗区相关部门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有力有序地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