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速滑名将高亭宇任冬奥会闭幕式旗手
2022-02-21 09:58:0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伟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 昨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束了为期17天的赛程,于当日20时举行闭幕式。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牡丹江速滑名将高亭宇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获得者徐梦桃出任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此前2月4日,高亭宇还和钢架雪车女将赵丹担任了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高亭宇,1997年12月15日出生于伊春市,2008年进入牡丹江市速滑队进行专业学习,2012年输送至省体校,2016年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20年2月,在世界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滑出34秒282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纪录;2021年9月26日,他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83秒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同时,在进入奥运赛季后,高亭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状态比较稳定,并多次滑出了34秒以内的成绩。本届奥运会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他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获冬奥会金牌的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选手。

  其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就有牡丹江元素亮相。在开幕式二十四节气倒计时中,与节气相配的十四句古诗词将中国人独有的浪漫传达给了全世界。视频里,牡丹江有多处美景上榜,在万众瞩目的开幕时刻,着实惊艳了全球观众。牡丹江镜泊湖是在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第11秒白露节气中出现的,伴随着唐代诗人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诗句,引出了镜泊湖景区吊水楼瀑布“百米冰瀑”的壮观景象,远处,一轮明月高悬夜空,月亮映衬出来的那是一个拿单板的女孩。近处,镜泊湖的冰瀑似冰山耸立,玉树琼枝,晶莹剔透,整个画面宛如人间仙境。在宣传片中,孤寂的湖泊,冰层幽幽泛着蓝光,晶莹如玉;“红灯映雪”的雪乡夜景和纯净洁白的雾凇雪挂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出中国大东北的别样浪漫。

  此外,开幕式上还有一批牡丹江优秀体育代表,除了中国代表团男旗手高亭宇外,还有火炬手、国家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点燃主会场火炬、北欧两项滑雪运动员赵嘉文,延庆赛区主火炬点燃者、短道速滑世界杯冠军余勇俊等,他们都曾为家乡、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