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满洲里铁路口岸助力春耕物资运输“加速度”
2022-02-22 07:3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20日,满洲里铁路口岸装卸二车间内机械声轰鸣,23台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对一批从俄罗斯进口的散装化肥进行换装作业。满洲里铁路口岸恢复进口货物以来,共完成进口化肥1192车7.99万吨,助力春耕物资运输“加速度”。

  正值春耕物资运输的重要时期,满洲里铁路口岸作为从俄罗斯进口钾肥的最大换装转运集散地,每年进口化肥量位居全国第一,经满洲里换装后的化肥直接运往我省及辽宁、山东等国内企业,有力的保障了东北地区春耕物资生产的化肥需求。

  为保证春耕物资快速运输,满洲里铁路口岸结合当前实际,科学制定发车计划,积极协调集团公司调拨相关车型,动态掌握进口化肥信息,对化肥货物列车执行快速解体、快速取送、快速编组、快速发车的工作流程,充分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与海关、边检、货代公司等联运部门协同作业,将前台人员办理更新为后台数据传输,使货主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项手续,提升了进口化肥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