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隋文静/韩聪:怀揣对花样滑冰的热爱,我们没有辜负期望
2022-02-24 07:22:52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北京冬奥会

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夺得金牌后

22日

中国组合、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

隋文静/韩聪

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表长文

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的人

表达感谢

隋文静发表长文

↓↓↓

  比完赛过去了3天,表演滑和闭幕式也过去了2天,本来不想写了,但是今天是个值得分享爱的好日子哈哈哈,所以还是坐下来捋了捋这两天的情绪。

  不想写的原因是,其实拿到了一直想要的这个成绩并没有我一直想象中的大喜或者大悲(是的,我想象过很多次哈哈),喜悦和惊喜的程度其实没有2019年世锦赛的时候强烈。自由滑那天我的身体状态其实不是很好,宣布成绩当下的时候其实已经晕了[捂脸]反应过来的时候最多的情绪其实是满足和欣慰,因为很幸福。领导,教练,@Allen韩聪,团队,冰迷朋友们和观众们都在为我们呐喊和助威,真的很幸福。

  2022自此有了最深刻的记忆和最美好的回忆,奖牌是我们身边每一个人付出的回报,在我心里这个奖牌背后刻着每一个人的名字。爱生活、爱家人,爱你们,爱滑冰,爱祖国,爱世界。

  接下来,从零开始,感恩所有,期许未来。

韩聪发表长文

↓↓↓

  今天是2022.2.22一个好有爱的日子,也是我隔离的第二天。这些日子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祝贺,我非常感动。

  团体赛第一站到个人赛自由滑是漫长的等待,看到其他运动员比完赛开开心心的去买冰墩墩与家人朋友分享着赛后的喜悦,我非常羡慕,然而热爱可以抵御岁月的漫长,我们怀揣的对自由滑的这份热爱,终于没有辜负爱我们的人对我们的期望。

  2022是一串幸运数字,我和小隋@Guile隋文静终于拿到了这一块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的奖牌!2018年我和小隋曾经约定,2022是我们的,还好我们都没有食言。感谢我的舞伴小隋在伤病的困扰下,依然选择与我并肩战斗!

  19号晚上是我们团队集体失眠的日子,大家推心置腹的分享了这几年的心情,以至第二天我有一种梦幻的感觉,梦想真的照进了现实,我满心喜悦,感恩我的团队,感恩我的教练组!

  当我完成了自由滑的瞬间,看到赛场上激动的观众,鲜艳的五星国旗,海报和横幅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北京冉冉升起的这面五星红旗意义非凡,因为有了你们,这块奖牌才更具重量!请你们理解我的表情管理失控,因为每一个表情都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

  在这里我要感谢强大的祖国,在北京冬奥这场盛会上,让世界各国人民关注冰雪项目,同时也祝贺我的队友们,在这块神奇的冰面上各个项目都完成了自我突破!

  同时我还要感谢与我一起比赛的各国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北京,感谢俄罗斯的朋友们,我们在一场场的比赛中一起成长,我们是对手,我们更是朋友,正因为你们的强大,才迫使我更加的努力,在较量中完成了自我的蜕变,成就了今天最好的我们。

  最后想说我爱你们,也祝福在这个爱的日子里,每个人都能够拥有更多的爱!

  2月19日,随着《忧愁河上的金桥》的乐曲声结束了最后一个节拍,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隋文静/韩聪紧紧拥抱在一起。自由滑155.47分,总分239.88分。这次,他们终于将平昌冬奥会的银牌换成了金牌。这一晚,他们也用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在大家的心中架起了一座桥。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本届花样滑冰双人滑比拼,是名副其实的“神仙打架”。在当晚的比赛中,两人拿出了高难度的技术动作——捻转四周,也正是这一技惊四座的难度动作,让他们最终以0.63分的优势惊险战胜同样表现上佳的俄罗斯组合,最终夺得金牌。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这对携手15年的搭档,互相为对方戴上金牌,彼此拥抱祝贺,难掩激动的泪水。看台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一同举起巨幅国旗,这面国旗,正是1月2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天安门广场誓师出征时升起的那一面。

  中国花滑队有着辉煌历史。早在1994年,陈露就拿到过冬奥会铜牌,2010年申雪/赵宏博更是赢得中国体育史上首枚花滑奥运金牌。隋文静说,“正是看到他们的比赛,我才决定学习花样滑冰”。今天,勇敢追梦的他们,也成了“后浪”们的偶像,坚韧与传承,同样是中国体育不断突破的力量之源。

拼搏、突破、超越

隋文静、韩聪

你们是最棒的

值得所有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