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一重元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2022-02-27 07:50: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迎新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近日,中国一重总承包的鞍钢股份万能线质量提升改造项目报捷。鞍钢股份大型总厂发来感谢信,对中国一重在技术总承包的万能线质量提升改造项目中,克服施工周期紧张、改造难度大等诸多挑战,按计划节点顺利完成设备改造任务表示感谢。

  今年1月,中国一重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顺利完成了“元月开门红”既定目标,为完成全年经营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以来,中国一重在毫不放松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新年伊始,中国一重先后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和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统一思想、细化部署,明确发展方向、开拓发展路径,奠定思想基础。以科技创新引领新产业发展,深入落实“4451”科技创新动力机制,成功开展电解槽项目验证性气压试验,在氢能源产业布局取得新进展;首创炼钢炉渣多组分快速定量分析技术,破解炼钢炉渣在线监测行业难题,填补国内空白;顺利完成“2000吨级超大特厚锻焊结构深海模拟承压设备”项目行业评审,突破超规格锻件极限制造瓶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争分夺秒推进国家重点项目,海南EO环氧乙烷、河北鑫海锻焊反应器、太钢4300轧机、石横飞剪富春江转轮体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出产,生产经营保持平稳有序运行,经营订货、生产管控、新兴业务拓展阔步向前,为全年生产经营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为实现元月“开门红”目标,中国一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协同抓好“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重点以大连工程技术、天津研发为试点,深彻推进市场化、产业化改革,全面推进供应系统改革,推进部室职能优化,打造优秀总部,充分发挥好参谋职能、指挥职能、监督职能、服务职能,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开办了新年“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再领会、再落实、再深化’”专题研讨班,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公司改革发展,积极投身做强做优做大中国一重事业,公司入选职工生活品质全国试点单位。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下一步,中国一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四位一体”挂表督战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持续解放思想、扎实推进“3+7+5+43”重大攻关计划,全力以赴打造大型铸锻件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并重发展,金属材料装备和非金属材料装备、“制造+服务”“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并进转变,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阶段经营工作目标,推动“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产业集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