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集贤县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3 07:27:3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昕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大爷,您看这个发型满意不?”2月28日上午,在集贤县福利镇安邦村,福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年志愿者正在这里开展为老人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3月1日,集贤县委宣传部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来到高铁站,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手册……连日来,集贤县广泛开展“踏寻雷锋足迹·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13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走进农户家中,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今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开展好相关系列主题活动,集贤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全县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精心设计创新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连续开展了免费理发、疫情防控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哪里最辛苦,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危险,哪里也会有青年志愿者。”集贤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田间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业并举,三生共融’,新征程上不断奉献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