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雷锋精神薪火传 岭东闪亮志愿红
2022-03-03 14:36:1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春来 杨军 李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你们知道吗?雷锋曾经来过咱岭东!作为革命老区,咱们家乡承载着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斗历程。我们要踏寻雷锋足迹,弘扬时代新风……”在通达社区,志愿者刘丽秋一边介绍着雷锋的事迹,一边号召大家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与此同时,双鸭山市岭东区的志愿者们聚集在博爱园广场,用真挚的情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着对雷锋同志及先烈们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双鸭山市岭东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通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志愿服务队,于2月28日开展了“我为雷锋唱首歌”之《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正式拉开了岭东区“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序幕,掀起了全区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热潮。

  一个个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一批批志愿者走到老百姓中间。岭东区根据工作实际,先后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8个,目前已在龙江志愿服务平台共注册11000余名志愿者。

  各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掀起善行热浪,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践行志愿精神红马甲在行动”“寒冬送温暖志愿暖人心”“学雷锋献爱心”等一系列暖心行动,志愿服务的种子已经在岭东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据介绍,近年来岭东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其中今年3月份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个,从帮扶困难群众到照顾孤寡老人、从帮助屋内打扫卫生到清理辖区白色垃圾等等,真正用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用真心奉献帮到百姓的心坎里,使岭东大地开满志愿之花,处处散发着闪亮的“志愿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