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观察丨 两会“她”声音 献策展风采
2022-03-08 23:52:4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女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时,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这让当时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丽莉,备受鼓舞,倍感温暖。

  张丽莉表示,这次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工作,关心、关爱精神残障人士,坚决杜绝欺凌虐待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违法行为。我深感温暖,同时也激励着包括残疾人工作者在内的群体,继续努力奋斗。

  作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的科学家,如何满足女性的健康需求,一直是全国政协委员王伟明关注的重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这为王伟明的中医药科研创新,指明了方向。

  王伟明说:“提升生育率,首先要消除生的顾虑。如何深度挖掘中医药药食同源和龙江优势有机农业精深加工的优势,为产后妇女提供系统的、科学的、有效的、安全的保健服务,责任在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全国政协委员张海华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纽带,工商联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协同作用。

  张海华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减费降税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给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必将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新时代龙江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