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在现代化黑河建设中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2022-03-11 15:32:0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推进现代化黑河建设的新征程中,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佳斯通报了干部作风和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勇通报了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有关情况,对《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副市长景泉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情况,对《黑河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黑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招商引资企业“1+N”实施方案》作说明。丁兆禄、蒋和庆、王兆成、狄恒、刘振江、徐晓军出席会议。

  李锡文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奋力推进现代化黑河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着力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严实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

  李锡文强调,要着眼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全市上下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加快锻造与新征程要求相适应的能力作风。要永无止境深化思想解放,在发挥比较优势、抓好上下结合、推动制度机制创新上解放思想。要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素质,在加强学习、实践锻炼、深入思考上下功夫。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而不是坐而论道的假把式;争做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而不是拖拖拉拉的软把式;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而不是敷衍应付的坏把式。要一严到底狠抓正风反腐,规范执法司法,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反腐惩恶。

  李锡文强调,要坚持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生产力,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确保到2025年建成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李锡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考核评价,坚持做到统筹兼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党和人民满意成效,为加快推进黑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李锡文还就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统筹做好备春耕生产和森防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荣国强调,李锡文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鲜明指出了抓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病因”找得准、“药方”开得实,为我们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传达,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全面对标对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工作标准,以作风建设成效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知行合一,全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叫响“投资争过关外、兴业首选黑河”品牌,为全力推动黑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嫩江市、市直机关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安市、黑河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城管执法局等先后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现职市级领导;黑河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