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将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水平
2022-03-24 16:36: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4日讯(记者 许诺)3月24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专班(以下简称“省工作专班”)和市(地)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市(地)工作专班”)的第一次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落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工作制度》要求,重点部署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专班专项行动重点任务。

  目前,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基本确立,在今年国家对我省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中,得分处于全国中上位置。各市(地)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省级层面搭建的机制、制度平台基础,加快完善市(地)层面的机制制度和各项具体落实措施,全力推动本地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综合能力,促进指标水平提升。

  省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之间、市(地)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之间、省、市(地)工作专班之间要密切配合,推动完成重点任务。市(地)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将市(地)工作专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省工作专班办公室反馈。市(地)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担当,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各项重点任务。各市(地)工作专班还应主动查找在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方面的短板、弱项,积极采取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水平。省、市(地)工作专班要对重点任务实现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结合重点任务分解表,每月研判任务推进态势,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紧盯工期,跟踪问效,确保每个月获得当月计划的可检验工作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地)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