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棱乡村棚室经济“钱”景好 地产果蔬上市早
2022-03-25 15: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 (李磊 记者 陈显春 )阳春三月,绥化市绥棱县东升村产的蔬菜上市了。在这个季节,能吃上地产蔬菜,离不开东升村这50栋温室大棚。近年来,东升村突出地缘优势,全力打造让市民称心、舒心、放心的“菜篮子”工程,一栋栋棚室给村民带来了致富好“钱”景。

东升村温室大棚绿意盎然。

  东升村种植户杨丽丽说:“都知道咱家菜纯绿色、品质好、吃着放心,市民开着车上这来买。我家这7栋蔬菜大棚一年纯收入近7万元。”

  东升村草莓种植大户马清山远近闻名。春季气温变化大,马清山现在每天都要盯好温室内的采光和温度,经过他和爱人的细心呵护,温室内,在翠绿欲滴的绿叶掩映下,一颗颗草莓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看看我这草莓咋样,卖相好,特别甜,纯农家肥种出来的,”马清山说。

马清山采摘园里的草莓成熟了。

  据了解,草莓成熟期可从年初持续到7月份,年可收获草莓3000多斤,实现收入10万元。为了提高棚室产出,爱琢磨的马清山今年决定换茬引进新的果蔬品种,实现科学种植。马清山说:“现在已经栽了一棚大樱桃,还有几十棵桃树,做实验看看啥情况。”

棚室经济“钱”景好。

  近年来,东升村大力发展棚室蔬菜种植,主要以生长周期短的经济作物和叶菜为主,推进果蔬经济集群发展。目前全村发展蔬菜大棚50栋,占地超过50亩,每年至少种植2茬蔬菜,仅棚室蔬菜一项,全村年人均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