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方舱医院将于4月中旬竣工
2022-04-03 13: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 (记者 刘嘉)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分类收治工作,充分发挥方舱医院在聚集性疫情中收治感染者的重要作用,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绥芬河市决定新建方舱医院。该项目由省建工集团四建公司承建,目前正按计划加紧建设。

  3月23日开工以来,省建工集团四建公司采取平行施工方式,建设者两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昼夜鏖战推进工程进度,已投入管理团队近百人,作业工人500人。

基础土方建设。

  省建工集团四建公司绥芬河方舱医院项目经理于磊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项目整体所需材料全部订购完成,根据施工进度陆续进场,洁净区打包房基础全部完成,水电管线预埋全部完成,731个打包房全部制作完毕并陆续进场安装,缓冲区打包房基础土方建设完毕,正在预埋水暖管线;污染区正在进行机电工程的施工和医用塑胶地板的铺设,分区隔断完成后将开展床位的安装,附属用房基础已完成50%,项目整体力争4月15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绥芬河市方舱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34548.12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建设能容纳2000位轻症患者的治疗区、缓冲区、洁净区及相应配套工程。方舱医院建成后,将充分满足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各种条件,起到“安全有保障、功能有保证、服务人性化”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口岸城市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能力。

党员突击队。

  连日来,省建工集团四建公司党委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了方舱医院项目第一线,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力军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建设者聚力攻坚,推动建设任务落地竣工使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