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电子合同公证签 增信维权促营商——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举办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推介会
2022-04-15 10:18: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荣飞 何伟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安排部署,围绕“怎样为企业服好务?”“如何助力企业发展?”等难点、课题,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直面问题,破解难题,通过引进、研发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为企业运营发展提供“技术+法律”双重保障。

  在前期对接、沟通的基础上,4月8日,由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万军海带队,率6名业务、技术骨干,走进我省著名企业北大仓集团公司,举办了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推介会。北大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及公司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尚信签”,是由鹤城公证处引进并后续研发的国内领先的电子合同签约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实名认证、在线签署、合同存管、司法服务等专业的电子合同签署服务。企业可借助电脑、手机、平板等多平台,通过API接口、网页、APP等多种方式随时随地与企业及个人用户完成线上电子合同的实时签约并确保其安全、合规和不可篡改。目前可以为金融、旅游、人事、销售、采购等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电子文件签署及存证服务,同时整合提供网络公证服务。

  推介会上,鹤城公证处司法辅助事务总负责人、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存证项目负责人东宇就电子合同的性质、相关法律依据、发展前景、应用场景、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相较于传统合同及其它第三方平台所具有的比较优势及法律保障措施、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一一作了相关介绍。鹤城公证处信息部主任赵平对“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的用户登录、签约存证各环节进行了操作演示。鹤城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万军海就公证机构职能、鹤城公证处惠企便民的各项举措向参会人员作了介绍。

  北大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隋熙凤在推介会上对公证电子签约平台的效能及鹤城公证处惠企便民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的评价和肯定。她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公证电子签约平台在公司的采购、销售、分销代理、人事管理等运营各环节有着极高的应用价值,“技术+法律”的双重保障不仅能够确保合同签署的安全、合规,而且能让合同签署更高效,还能有效提升合同管理质量,节约人工成本,迎合了企业运营发展的切实需求。同时指示公司各部门针对实际需求,早日实现企业在公证电子签约平台的进驻、登录及应用。会后,鹤城公证处参观了北大仓集团公司生产厂区、历史文化展览馆,进一步增强了对企业的认识。

  “百年北大仓,飘香满鹤城”。下沉基层,走访企业,项目推介,是鹤城公证处“能力作风建设年”——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攻坚克难”行动项目继平台引进、后续研发及达到开通应用条件后的重要一步。下一步,鹤城公证处将深入了解、掌握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需求,提出具体的公证解决方案;加大介绍、宣传公证电子合同签约平台相关应用场景及价值、意义、效果和发展趋势的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推进工作的落实,强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