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代表面对面丨王梅: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城市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2022-04-30 10:06:55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李鸿伯陆俜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着力建设幸福龙江,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今后五年的城市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梅说。

  党代会报告里提到,加强对基层干部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和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对于这句话,王梅代表深有体会。她说,饶河县作为边境口岸城市,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对稳边、固边、兴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饶河县的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饶河县建立了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构建“网格化+信息化”服务体系,把社区、驻区单位、党员等多方力量整合起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

  饶河县城市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全省民主法治社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省级“双百”示范工程社区等荣誉称号。王梅表示,进一步聚焦城市治理方面的工作要求,围绕饶河县正在实施的以“六好”为标准的“情暖乌苏”社区党建工程,即“社区机制好、服务群众好、阵地建设好、特色文化好、人居环境好、党员管育好”,躬身为民服务一线、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活跃联动共建一线,推动“网格化+信息化”服务体系走向深入,倾力将城市社区打造成省级党建示范社区;同时也会积极主动地向先进地区学习、向优秀典型学习,不断补齐自身的短板弱项,构建具有边境特色城市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城市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