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新龙江 向未来丨凝心聚力向未来
2022-05-08 23:43:4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凝心聚力谋发展。

  5月4日,双鸭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在社区里建起“心愿墙”,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等,推出一系列利民惠民举措。

  中共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生态、区位、产业、人文‘五大优势’,突出煤炭、电力、钢铁、粮食、文化旅游、新材料‘六大主导产业’,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煤炭经济向非煤经济、原料向材料‘三个转变’,地区生产总值向千亿元目标迈进。”

  5月5日和5月7日,伊春市委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转型争先、改革在先、民生为先、实干当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春耕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努力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

  中共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说,“围绕建设‘绿色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振兴计划,以‘兴安岭生态银行’试点为牵动,建设森林‘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中,当排头做示范。”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稳就业保就业、持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机制改革等方面聚焦发力,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形成工作台账。

  “在推动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织密社会保障网、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推动政策往下落,工作往实做,进度往前赶,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衍春表示。

  省体育局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深入一线传达等方式,对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掀起学习热潮。

  “巩固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表示,“以冰雪体育为引领,带动冰雪产业发展,打造冰雪经济新引擎,为着力建设‘六个龙江’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