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财政厅:将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罚没财物管理
2022-05-13 22:20: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 (记者 霍枭涵)13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新制定的《黑龙江省罚没和扣押财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后,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振林就财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振林表示,按照《条例》规定,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应当制定罚没财物管理制度,指导、监督本行政区域内各有关单位罚没财物管理工作。省级财政部门应当对市级和县级财政部门罚没财物管理工作予以指导、监督。省财政厅将立足职能,按照《条例》的规定,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加强罚没财物管理,努力提高罚没财物处置效率,降低仓储成本和处置成本,实现处置价值最大化。

  省财政厅将加强宣传和培训,组织系统内和省级执法机关宣讲培训,切实提高全省罚没财物的管理水平。同时,及时制定罚没财物管理制度;指导省级执法机关制定本单位罚没财物管理操作规范,并妥善保管、依法及时处置罚没财物。此外,《条例》实施后,财政部门将会同审计、监察、司法行政等部门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依法对执法机关、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罚没财物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国家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