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健康
搜 索
孕妇和儿童可以拍片吗?哈尔滨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可以,但尽量避免
2022-06-04 12:16: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记者 霍枭涵)孕妇和儿童是否可以拍片是患者一直比较关心的问题,哈尔滨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影像科技师毕于强表示,孕妇和儿童是可以拍片的,但是应尽量避免,因为孕妇及儿童均属于敏感人群,孕妇在非必要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一些常规的X线检查,尤其是妊娠前3个月,所以在备孕前就应做好口腔检查,解决存在的隐患及牙齿问题;而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其生殖器官和各腺体对X线都十分敏感,所以也应尽量减少或避免常规的X线检查,如必要进行X线检查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口腔放射检查的计量非常小,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并且会为患者佩戴铅领、铅服等防护用具,减少其对患者的影响。

  毕于强简介: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影像科技师,毕业于佳木斯医科大学本科,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进修影像专业。具有多年口腔影像工作经验,擅长口腔X线根尖片、曲面断层片、咬合翼片、头颅侧位片、颌面部锥形束CT(CBCT),以及正畸投影测量诊断等各类口腔影像拍摄。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