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打造50亿元规模超高纯材料产业集群 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正式开工
2022-06-04 07:2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3日,哈尔滨新区省级重点项目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暨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50亿元规模的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据了解,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超高纯钛、铝、铜、锰等超高纯金属的大批量生产线以及超高纯材料分析检测研发中心,计划今年底前部分投产,一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打造的产业园区可形成50亿元规模的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据悉,此次项目投资主体哈尔滨同创普润科技集团是从事超高纯电子材料生产和研发的领军企业,成功研发了多种电子材料提纯的核心技术,拥有完整自主的知识产权。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同创普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是哈尔滨人,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双博士学位,曾在世界500强企业任高管,是全球知名的电子材料专家。2005年回国创建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芯片制造用超高纯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研发生产的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产品成功打入世界一流半导体芯片生产企业,打破国外公司垄断,成为全球最领先5纳米技术节点的主流供应商,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姚力军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江丰电子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并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