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任务
2022-06-04 12:15:4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8日至6月2日,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组织省级评审专家组对佳木斯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现场初评。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班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协调部署下,全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快速反应、扎实工作,确保了此次省级初评验收任务的顺利完成。

  前期,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班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齐海鸥四次主持召开专班办公室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级初评验收迎检相关工作,并多次听取各专项推进组及各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工作思路措施明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跟踪问效指导到位,为做好此次初评迎检工作夯实了组织领导基础。

  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市创城专班办公室协调推动各项宣传工作有效落实:在《佳木斯日报》和市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宣传创城工作动态。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级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共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信息81条(其中:省级以上9条、市级23条、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平台50条)。印发宣传单72800份,通过1300余家市场主体电子屏发布创城口号,悬挂宣传条幅500余个,出动宣传车160余台次,张贴海报6800余张,设置宣传栏(板)500余个、路灯杆220余处,开展相关宣传讲座6次。

  在“现场检查”环节中,省级专家评审组分组深入各县(市)区,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评审相关标准细则进行认真审核查验,总计完成了对全市包括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种养殖、屠宰等在内的23类业态相关现场点位的明查暗访工作。

评审组在桦南县开展工作

评审组在东风区开展工作

评审组在郊区开展工作

  在“领导访谈”环节中,省级专家评审组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于大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所作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齐海鸥就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评审组同时还对市领导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粮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问询。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树海在访谈结束后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对佳木斯市创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具体要求。

  下一步,佳木斯市将以此次省级初评为契机,认真按照评审专家意见建议,查缺补漏、完善整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加强执法检查,真正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驱动引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新高度,真正将食品安全地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年终评审验收。(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