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推介+签约!黑龙江推动创意设计产业驶入“快车道”
2022-06-13 09: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月12日,黑龙江省举行创意设计产业推介招商会,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沈阳等地区的创意设计企业共话创意设计发展新机遇。

  据介绍,黑龙江省把创意设计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来抓,制定了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重点发展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赋能绿色食品、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领域。

  此次创意设计产业推介招商会上,西城红场时尚创意生态产业园区、极地公园文化场馆建设和文旅IP研发、哈尔滨似水文化产业园等6个创意设计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洛客黑龙江区域总部项目、成都天府好乐科技文化有限公司HOLO KIDS项目等6个创意设计产业项目进行了签约。

  “我们锁定服装产业链中创意、研发、设计等高附加值的重要环节,为全球创意设计师和服装产业打造全方位的展示孵化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服装创意设计力量。”哈尔滨红博商业集团总经理王丽梅说。

  依托创意设计,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了集观赏、游乐、传播冬奥知识于一身的冬奥主题冰雪乐园。新华社记者朱悦摄

  在哈尔滨深耕创意文化产业10余年,广维公司坚持把创意设计作为第一发展动力。“黑龙江是农业大省,我们用创意为黑龙江的农特产品打开市场。创意好且质量好,消费者才买单。”公司创始人周杨说,每个设计都要经过无数次“头脑风暴”,充分挖掘品牌特质,发挥品牌最大商业价值。

  记者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了解到,黑龙江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资源深厚,科教人才富集,欧陆文化、冰雪文化、音乐文化等交相辉映,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源泉。黑龙江省每年还安排2亿元的专项资金,实行一系列奖补政策,助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