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降低保费、延长保期……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多项措施保障参保企业平稳运营
2022-06-22 14:4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许诺 刘嘉)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在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为参保企业降负增保,保障企业平稳运营。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表示,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参保企业降负增保。

       一是加大承保折扣力度,降低企业保费负担。在报备费率范围内,使用最大优惠折扣,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客户保费负担,并结合业务实际,推出附加传染病类保障责任的相关产品,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近两万户,平均费率下降幅度达8个百分点。

       二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延长保期。在该公司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雇主责任险等产品的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停工停产,且停工期内风险显著降低的,经过客户申请,对符合延长条件的企业客户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目前已为2200余个中小微企业办理了保障延期服务,平均延期1-2个月。

       三是为客户办理分期缴费,减轻企业缴费压力。对于在该公司投保的企业客户,如果单一险种保费规模超过10万元,经客户申请,对于符合信用条件的客户,将为其办理分期缴费服务,最长可分三期缴费,目前已累计为近3000家企业提供了分期缴费支持,延缓缴费金额达9000余万元。

       四是助力中小企业增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破解资金困局,缓解资金压力,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积极发挥贸易信用险、履约类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增信功能,目前已累计为近百家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提供保证保险增信支持,提供风险保障逾900余万元。

       五是完善小微企业保障方案,全面保障企业运营风险。结合小微企业灾害抵御能力差,受疫情停摆影响损失大,数量多、分布广、流动就业人口吸纳多等特点,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设计涵盖企业财产安全、雇员用工安全、第三者责任等专属综合类保障方案,保障企业平稳运营。

  除此之外,围绕《黑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积极发挥保险的职能作用,服务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

       比如,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聚焦黑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各类风险需求,扩大工程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产品覆盖面,截至5月末,已参与省百大工程项目29项,提供风险保障近120亿元。

       在服务促进消费恢复方面,加大食品安全等责任保险产品的推广,已为2000余户餐饮、生产、旅游企业提供保险保障170余亿元。

       在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聚焦落实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保证金的要求,截至5月末已为全省104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1亿元,已支付赔款9千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通过“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专项服务活动,为460余家物流企业、2万余辆营业货车提供了635.5亿元的风险保障,为1500余台营运车辆办理了车险保障延期服务。

       在服务保障基本民生方面,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致力于提升参保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服务覆盖460余万人,并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办救助类产品,承担风险保障80余亿元。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