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转方式 东极抚远稻飘香
2022-06-29 08:52: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总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我国陆地最东端,位于被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冲击而成的三江平原,这里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区。

  近年来,当地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发展现代农业。

  曾经,这里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抵御灾害能力差,靠天吃饭的问题突出。如今,抚远市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农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农业生产条件越来越好。

  记者来到抚远市一家水稻合作社,在这里已经建成数据中心,土壤信息一目了然、施肥配比简单精准、温度变化实时监测。种地从“看天吃饭”变成了“知天而作”。

  今年,合作社的规模经营面积发展到了10万亩,比2016年翻了一番还多。

黑龙江省抚远市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刘延辉。

  近年来,黑龙江全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力度。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粮食播种面积要达到2.185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要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