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丨用好金融政策 精准助企纾困
2022-07-09 07:18:54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黑龙江省迅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共8个方面,50项。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解读,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大普惠小微贷款力度上发力,助力黑龙江实体经济发展。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中提出: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按照应享尽享、直达快享的要求,抓紧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确保6月30日前基本完成集中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国库处处长 毛晓杰:积极与财政税务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退税资金做到即来、即审、即办,全力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以最快的速度直达市场主体。截至六月末,全省各级国库共为2.8万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1.5亿元。

  《方案》中明确: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政策精准落地,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贷款户数实现快速增长,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制定了36项金融支持纾困解难和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 付剑玫:截至2022年6月末,黑龙江省累计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1489家,融资金额880.5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注册1207家,融资金额657.3亿元。

  《方案》中提到:要积极争取扩大新增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优化“银税互动”中小微企业授信的审批和风控模式,继续扩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今年上半年,全省支农支小再贷款余额237.18亿元,同比增长12.6%。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业务负责人 程逸飞:全省再贴现累放127.78亿元,同比增长13%,有效支持了涉农、民营、小微等重点领域的票据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