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惠民生!这些基建项目将影响你的衣食住行→
2022-07-13 07:29:44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党代会提出建设幸福龙江。眼下,黑龙江省各地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在哈尔滨市重点城建项目——东三环快速路工程的施工现场,建设者挥汗如雨,进行桥梁主体作业。东三环快速路项目南起哈阿立交,北至哈东路以南约300m与北门街高架相接,全长12.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刘波:钢箱梁架设是全线跨径最大的。跨度是64米,要做到下面车流继续通行的情况下,保证钢箱梁架设。

  目前,整个项目主体施工接近一半,力争年底前实现桥梁主体合龙。投用后,化工路与公滨路、长江路及先锋路交叉口的拥堵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哈尔滨市东三环快速路工程项目指挥伊红男: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总投资是68亿元,这是哈尔滨建市以来最大的市政项目。建成后,沟通了江南岸整个三环,对周边的经济带动、物流带动以及人员出行都有非常大的意义。

  同样火热施工的还有位于哈尔滨新区的国贸中央广场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公园广场已初具规模。建成后,将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创意休闲广场绿地。

  哈尔滨高新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佟磊:除了常规的商业综合体以外,还包括水幕电影、咖啡厅呀、艺术书店等,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好的业余生活环境。

  在哈尔滨利民生物医药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的铺设,预计九月末达到通车条件。

  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松江避暑城公司副经理梁兴辉:会解决周边很多企业的出行、供排水及热力问题。提供更方便有利的基础设施条件,吸引更多医药厂家来投资。

  今年,哈尔滨市计划实施近200个城建项目,涉及交通、新区建设等五大类,目前,已有72个项目开复工。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