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为自证清白,向“警察”转账58万!
2022-08-02 09:50:04 来源:东北网-新闻法治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如果一个陌生人打电话,让你往他的账户里转款,您会怎么做呢?想必大多数人都会马上挂断电话。近日,伊春市南岔县的王婷就遇到了类似的事,但她不仅没有挂断电话,而且还给对方转账58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最少的一笔五万,最多的一笔十万,半个小时内,王婷先后向六个银行账户转款了58万元!王婷说,这些钱是她们一家人所有的积蓄,如今却让她全部转给了陌生人,那么打电话的人是谁?他到底和王婷说了什么呢?

  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他们刚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在核查证据的过程中,发现王婷名下的电话卡涉及到多起诈骗,所以他们要依法对王婷进行拘传。王婷彻底乱了方寸,此时,骗子又恐吓说,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唯一的方法就是缴纳保证金。

  民警调查发现,诈骗王婷的人应该在境外,如今当务之急是追查钱款的去向。王婷被骗的58万,全部是在成都市被人取现的,经过调查,取钱的人叫王某,而在他的背后,有一个专门为境外诈骗集团洗钱的犯罪团伙,他们的头目叫张某。

  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成功将其余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并查获用于洗钱的银行卡一百余张。目前,张某等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