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阿城区解放小学获批“红军小学”
2022-08-10 08:45: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解放小学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批准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哈尔滨何延川红军小学”,这是继哈市杨靖宇红军小学、赵一曼红军小学、苏宁红军小学获批后哈市第四所红军小学。

  据了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共同建设具有坚定革命信仰和红色基因,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接班人的学校,目前全国已建立了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遍及我国30个省市革命老区的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品牌。

  1919年至1925年期间,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何延川就读于当时的绥靖小学校,就是今天的阿城区解放小学。2021年6月,该学校挂牌“阿城区延川小学校”,确定了“弘扬延川精神,传承百年文化,培养黑土红娃”的办学方向,深耕东北抗联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学校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了讲传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我和党员交朋友、寻找身边的党员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红军小学的办学宗旨,教育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军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坚定革命信仰的红色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