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直击世界5G大会丨“00后”青春力量闪耀冰城
2022-08-10 22:3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霍枭涵)他们是一群“00”后,在人们印象里,他们或许还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然成长为国际性盛会上阳光自信、水平专业、服务周到的青春力量。这群踏入大学不久的“00”后们,在2022世界5G大会上,以志愿者的身份,践行着志愿精神,诠释着青春誓言,以良好的素质和优质的服务展现了龙江学子风采,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2022世界5G大会上的“00”后志愿者。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张韵晗是一个出生于2002年的“00”后,刚满20岁的她曾在家乡绥化市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为隔离群众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张韵晗负责为嘉宾办理参会证件、引导路线、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张韵晗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工作,会前,她和其他志愿者在进行语言沟通礼仪培训后,又学习了平台操作系统,并实地了解了各场馆位置,做好一切准备,让大会各项事项熟记于心。“但是现场出现了很多没有预料到的问题,这也迅速地锻炼和提升了我们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学习和收获了很多”,张韵晗说。

2022世界5G大会上的“00”后志愿者。

  张韵晗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很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做贡献。“希望黑龙江发展的越来越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世界级的大会和活动在这里举办,到时候我还会积极参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韵晗说。

2022世界5G大会上的“00”后志愿者。

  “这几天我们在会场和展馆进行志愿工作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很多前沿的科技,见识了国家5G技术的发展水平,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的“00后”志愿者郭宸赫、王俊博、杨雨心对记者说,“我们对黑龙江的未来非常有细心,希望黑龙江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都能更上一层楼,毕业以后想从事科研工作,为黑龙江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2022世界5G大会上的“00”后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