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5G江湖 今天的C位是......
2022-08-10 22:44: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G江湖

今天的C位是

  “2022世界5G大会”10日在哈尔滨开幕。在“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的主题下,设置国际合作、技术前瞻、5G及数字产业、“5G+行业应用”四大板块14个分论坛,展开头脑风暴、深化互动交流、推进合作共赢。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国际性盛会,“2022世界5G大会”进一步促进我国5G应用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为寻求全球科技合作释放出积极信号。大会上公布的5G十大应用案例,均来自生产生活第一线,也在揭示这样的趋势。

  5G以其高速率、超宽带、低时延、泛连接的特性,开启了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智能引领的新时代。而黑龙江省也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重大战略任务。

这一年

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步履不停

这一年

龙江奋进的鼓点逐渐激昂

  ?三月,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措施出炉;

  ?五月,华为、中兴等6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抢滩落户龙江;

  ?六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龙江开启新一轮精彩蝶变;

  ?七月,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签约千亿为夏天再添火热;

  ?八月,世界5G大会缘定龙江,六大运营商董事长、二十多位院士、多家头部企业掌舵人齐聚冰城,共商5G核心资源赋能龙江数字经济发展大计。

  截至6月30日,黑龙江省已累计建设5G基站4.09万个,每万人5G基站数量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G网络已覆盖全省13个市(地)市区、全部127个县城重点区域、85%以上乡(镇)以及70%重点工业园区。

  5G不是一项技术的“独角戏”,也不是通信行业和设备制造商的“双人舞”,而是全社会千行百业共同参与的一首“大合唱”。5G就像是一个放大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参与的新技术越多,“乘数效应”就越大,从而带来传统产业升级变革、新业态孵化催生的“核聚变”。现在的黑龙江,千行百业借助5G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速度前所未有。

风已起,潮正涌

黑龙江以会为媒

拥抱奔涌而来的数字浪潮

彰显“大有可为”的底气

坚定“必有可为”的信心

打造“必须为之”的赛道

黑龙江必定能在转型发展的新蓝海中

乘风破浪,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