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直击世界5G大会丨中国铁塔:助力数字中国 服务数字龙江
2022-08-11 20: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葛金鑫 王亮)8月10日-12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举行。作为5G新基站的主力军,中国铁塔准备了390平方米的展厅,集中展示公司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共享推动5G建设,打造“数字塔”服务千行百业,开展智慧能源业务助力“双碳”战略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铁塔有全国最多的铁塔规模,目前“通信塔”数量已达到210万座,布全国各地,这些通信塔上有5G、下有光缆,中间有机房和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

  黑龙江铁塔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和全国统一的“铁塔视联”平台,将“通信塔”升级为“数字塔”,为国计民生各领域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中高点位视觉感知、数据采集、图像分析、信息处理等数字化服务,广泛服务环保、林草、农业、水利、交通、应急等二十多个领域,通过“铁塔﹢5G﹢AI”,为千行百业装配“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脑”,助力数字龙江建设。

  在环境治理领域,紧紧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累计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等地部署秸秆焚烧监测高点1117处。

  在林草防火领域,在哈尔滨、绥化、鸡西等地建设森林防火高点监控45处,并搭建了森林防火监控平台,精确判断火点,快速派单出警,实现林区管理数字化、科学化。

  在数字乡村领域,已应用站址数607个,在治安防控,盗采盗挖、黑土地保护监管等多场景提供立体化监管防控,以数字化手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行业拓展部业务主管胡佳介绍说:“中国铁塔与黑龙江省林草局合作共同打造的全省森林防火预警指挥平台,实现了全域多维一体化监控预警、指挥调度、闭环管理,在森林防火、病虫害防御、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黑龙江省森林防火预警指挥平台已经成为全国典型案例,中国铁塔已经将此项目作为先进项目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