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旅发进行时|沙滩露营、轮船游湖、帆船冲浪!就在大庆这个湖
2022-08-15 08:12:53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伙伴们集合

  在咱家门口

  就能玩沙坐船赏美景啦

  要问在哪?

  那就是

  被誉为“东北小三亚”的滨洲湖

  沙滩趣玩

  8月13日下午,记着来到滨洲湖,这里游人如织,几十个帐篷连成排。孩子们在沙滩上奔跑、追逐,大人们举着手机拍照,老人们坐在沙滩上笑。......

  7岁的小美,光着脚丫,拿着小铁锹,将沙子挖出来攒成堆,用手一点点弄出形状,将玩偶摆放在城堡里。一旁的小朋友,有的拿锹挖沙,有的用桶拎水,家长们也脱去鞋袜来帮忙,垒起了长长的堤坝。

  市民王涛说:“家门口能看‘海’,沙滩随便玩,大庆人真幸福!”

  坐船游湖

  距沙滩不远的码头旁,停靠着一艘白色的轮船,游客们在有序登船。

  “开船喽……”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呐喊,船长关闭舱门,轮船缓缓启动,向湖中央驶去。随着轮船的行进,湖中涌起一阵阵波浪,成群的鸥鸟从身边飞过,高楼大厦近在眼前,游泳爱好者们站在水中挥手。

  绕湖一圈,40分钟时间里,能看到滨洲湖的全貌,还能欣赏到沿湖边的美景。

  李船长介绍说,这是滨洲湖首次有轮船,除了两艘豪华轮船,还有一艘快艇和一艘客船,10多艘火烈鸟游船。

  不管是乘坐,还是欣赏,轮船都是滨洲湖一景,也满足了市民在家门口乘船游湖的愿望。

  帆船冲浪

  沿塑胶跑道一路向东,跑步的、骑车的、轮滑的,做轮椅的老人、手拿气球的孩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修的栈桥,山坡上的绿植和各色花丛,引来众多市民拍照;高大的孔雀,羽毛和长长的七色尾巴全都由鲜花铺成,引来市民阵阵惊呼;巨型温度计,既能看时间,也是滨洲湖的地标。

  在滨洲湖的南岸,向湖心延伸的“小岛”,是帆船训练场地。每天都有帆船爱好者在此训练,从几岁的小朋友到成年人,帆船在湖面上迎风冲浪,成了滨洲湖独特的景观,也实现了城中扬帆的梦想。

  找个周末

  来美丽的滨洲湖打卡吧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