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鹤岗市:做好湿地文章 打造生态和谐宜居城
2022-08-15 13:44:4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举办,本届大会以“大美龙江 醉美鹤岗”为主题,全面展现鹤岗市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城、生态和谐宜居城”的生动实践。

  鹤岗地处黑龙江、松花江和小兴安岭“两江一岭”汇合处的平原地区,湿地面积辽阔、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湿地旅游的优势和潜力巨大。鹤岗全域湿地总面积约14.2万公顷,是丹顶鹤、白头鹤等40余种珍稀濒危鸟类重要的栖息繁殖之地,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也被称为“东方白鹳最北故乡”。

  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在致辞中说,今年,鹤岗荣幸举办“大美龙江醉美鹤岗”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必将掀开鹤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鹤岗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打造“生态和谐宜居城”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鹤岗将携手联盟地市及单位,坚持“共商、共享、共建、共赢”原则,做强龙江东部湿地旅游产业,把湿地优势发掘出来,把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把核心品牌打造出来,不断发挥湿地联盟集群优势,打造成龙江湿地旅游金字招牌。

  黑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推介龙江绿色品牌、壮大区域旅游产业、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具有东部特色的区域旅游交流合作新模式,带动了联盟城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联盟的品牌形象已经立稳脚跟、享誉龙江、走向全国,联盟已成为构建黑龙江省“一体两翼”旅游发展战略格局的重要环节。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在致辞中说,建设“六个龙江”、实现文化振兴、发展文旅产业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联盟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着力前行,推进联盟旅游提档升级,构筑全域旅游发展高地,擦亮湿地旅游金字招牌。要坚持保护为先、生态优先,把多彩湿地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扛起龙江湿地旅游大旗,共商发展、共谋合作、共赢未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旅游力量。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