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塔河县税务局:紧盯“晴雨表” 当好“服务员”
2022-08-19 17:30:21 来源:  作者:汪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顺利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建立高效透明廉洁的服务型税收机关,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塔河县税务局始终积极实行推广智能服务评价系统(好差评系统),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推动了办税服务水平与办税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日常税收工作中为了积极引导办税群众、企业使用“好差评”评价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进行推广宣传,线上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好差评”系统的意义及操作方法,使办税群众、企业深入了解“好差评”系统,做到懂流程、会操作。同时线下安排专人对办税服务厅办税群众进行引导评价工作,在宣传栏摆放宣传标语等,切实发挥“好差评”系统的评价作用,做到“一事一评价”将群众的评价转化为持续改进税收服务工作的动力,促进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注重分析汇总、及时反馈整改。评价服务不是只流于表面,而是要落到实处,在评价后,要不断加强数据汇总分析,指定专人定期对评价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汇总,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窗口并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主动评价率。

  敢于接受监督、压力转化动力。“好差评”系统的使用和推广,一方面使群众监督税收服务更加便捷和有效,纳税人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另一方面也从侧面也让办税服务人员有“压力感”,从而更加注重群众的满意度,主动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好评”服务。

  塔河县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以“纳税人满意”为落脚点,坚持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好差评”看似是“一键点击”的小事,更是税务机关不断深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