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在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08-23 09:08:4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民政部门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黑龙江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中,市民政局在全省13个地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奖项一等奖,并有多名选手获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省民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主办,为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设置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养老护理员四个职业竞赛项目,是我省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据介绍,本次竞赛注重规范化建设和专业化标准,采取“方案设计+操作技能”形式,组织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竞赛中,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殡葬、养老、孤残儿童护理行业的11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市民政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市第一殡仪馆毕玉石和市龙凤公墓管理站王明宇分获殡仪服务员一等奖和二等奖,市龙凤公墓管理站王明宇获遗体防腐整容师二等奖,市第一殡仪馆李程霖获遗体防腐整容师二等奖,市儿童福利院孙海洋和王健兴分获孤残儿童护理员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获奖选手将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励,晋升相应职业的职业技能等级,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龙江技术能手”。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