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千余专家共赴海陆空关键核心技术盛会
2022-08-24 08:03: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 近日,2022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简称ICGNC 2022)在哈尔滨举办。全国两院院士,百余位行业内国家级人才,千余位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工业部门专家学者齐聚冰城,深入探讨领域相关学术技术问题。

  开幕式上,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创办会刊《制导、导航与控制》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颁奖仪式同时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自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乔纳森·钱伯斯、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雷宏杰等分别针对全驱系统控制理论、数字化可靠性系统工程、海洋信息智能感知融合、量子感知定位导航授时等相关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哈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国最早面向船舶自动化领域的控制学科,近年来,该校科研团队突破了一系列水下无人领域关键技术,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哈工程校长姚郁表示,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加快推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