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举办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2022-08-25 14:24:33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7日,由双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市民政局、市电子商业发展服务中心、双鸭山技师学院、市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2年双鸭山市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竞赛中,将进行焊工、互联网营销师、养老护理员、汽车维修工4项专业赛。当日,来自四县四区、龙煤双矿和建龙钢铁的10支代表队3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人社局坚持以壮大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的总体要求为指导,以职业培训“万人计划”为重要抓手,大规模、多层次开展面向市场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为全市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对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今年,双鸭山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四届创业创新大赛,竞赛已经成为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双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成果,激发了广大劳动者重视技能、参与技能和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示范引领了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壮大了双鸭山市技能人才队伍,为双鸭山市的产业升级提供了高素质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