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事关出行大事,牡丹江市公铁联运中心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2022-08-26 10:12:5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随着地下出口屋面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即公铁联运中心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据介绍,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自今年全面复工建设以来,工程支护、井点降水、主体工程、弱电信息和水电工程等5支队伍同步进行现场施工作业,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增加施工人员队伍,优化施工工序,制定抢抓工期的可行性方案,充分利用有效建设工期,确保了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期间,该项目获得了“黑龙江省十项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金牌”“牡丹江市结构优质工程”“黑龙江省优秀QC小组”等多个奖项。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即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位于牡丹江市东海林街以南、光华街铁道线以北,中华路以东、东三北路以西,规划用地面积189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36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局部造型高度为49.95米。

  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采用桩基础、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形式,屋面为球形网架钢结构,最大跨度55米。

  其中地上部分主要包括客运枢纽2592平方米、铁路售票用房648平方米、铁路进站广厅2097平方米、铁路出站厅480平方米、设备服务用房2683.2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1836平方米的地下出站通道。项目总投资2.25亿元。

  公铁联运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使牡丹江站站房在原有基础上扩容33%,为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出车站提供便捷路径,并实现火车、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距离”换乘。

  该枢纽也将成为我国最北高寒高铁地区首个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一步促进我省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