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嘉荫县向阳乡雪水温村:鱼米之乡美如画 山村美景醉游人
2022-08-26 17:15:00 来源:文明嘉荫微信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仲夏时节,穿行在向阳乡雪水温村的小巷中,乡村道路宽敞整洁,两侧树木葱郁茂密,农家小院亮丽整齐,江边广场别具特色,文化长廊熠熠生辉,雪水温村正一步一步实现华丽蜕变。

  走进雪水温村,入眼皆是风景,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年初以来,雪水温村在向阳乡党委、政府带领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六美六宜居”目标,从“关键小事”入手,积极开展农村“示范庭院”、“菜园经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道路亮化绿化等美丽宜居建设工作,呈现出一个“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宝地。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美丽宜居示范村推进领导小组,并比照美丽宜居示范村考核标准,逐一细化分解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落实处。

  依托紧邻茅兰沟景区的区位优势,以及雪水温村的建设基础,确定了以打造“叫响鱼米之乡品牌,打造特色旅游之村”为主线,本着尊重民意、便捷生活、提升旅游品位的原则,规划设计了雪水温村美丽宜居示范村规划图,并细化制定建设内容,力争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的美丽宜居乡村。

  向阳乡采取不大拆大建,本着美观、实用的原则进行改造、完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低温热解垃圾处理中心、升级改造村内栅栏、硬化村内路面、提档升级农家鸡、鸭、猪等圈舍、喷刷各户房盖以及主巷道、垃圾投放区域的卫生、绿化和香化等工作。目前,新铺设防腐木栅栏3621延长米、铁栅栏750延长米、维修铁栅栏12300延长米,对村内剩余的8000延长米旧栅栏进行改造;新栽植乔木15000株、灌木32000株、花卉27000余株,制作并在街道主要节点摆放防腐木花箱50组;在主巷道边铺设砂石4200余延长米;在村四周铺设水泥地面垃圾斗区域4处;硬化村内巷道5400平方米,计划近期再硬化3500平方米,实现村内主巷道的整体硬化,给予村民舒适、安全、漂亮的环境,展现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

  为了便于百姓生产作业,新建了向阳地产市场、渔民织网休憩凉亭,打造农机具和船只集中停放中心等。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依托茅兰沟景区和雪水温村品悠然の江舍民宿知名度,全力提档升级江边码头和广场、新建渔家、农家民宿和伴手礼农产品特产店、打造沿江旅游慢行步道、建设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搭建稻田观光栈道及灯牌,蓝天、碧水、稻田、民宿相映成趣,绘就出一幅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