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大同镇推进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2022-08-26 17:10:29 来源:福地大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大庆市大同镇大力开展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大同镇所辖6个行政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覆盖率达到100%。

  依托现有基础,不搞大拆大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整合农家书屋资源,进一步补齐文体设施器材建设完成。同时,将分布在基层的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实现统筹使用,提升服务效能。大同镇制定《2021-2022年大同镇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建设标准、工作措施和资金来源,保障建设任务能够按时完成。大同镇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善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利用农家书屋组织群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群众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服务;定期组织文化培训和体育活动,让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群众运动的舞台和健康的平台。同时,为全镇每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备1名文化管理员,解决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有人管、活动有人办、队伍有人带”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