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大同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2022-08-26 17:15:21 来源:福地大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同镇

  为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的指示精神和按照大同区区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大同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农民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大同镇将乡风文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乡风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乡风文明示范乡镇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实施步骤,要求镇村两级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依托综治“网格+警格”管理,全镇分成六个巡视队,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背街小巷和村落院落的垃圾乱扔乱泼等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大力整治全镇各村在婚庆、殡葬活动中存在的陋习以及赌博等行为。共出动巡视队67次,查找问题56处,并现场落实责任人,提出整改意见,营造文明乡风的实践氛围,培育良好家风。加强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各村,村委会、广场、交通要道共悬挂条幅3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宣传栏7处、村民微信群转发30余次,让更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中,共建美好家园。

  祝三乡

  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及移风易俗工作,祝三乡开展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活动,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连日来,祝三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带动全村群众全面参与,主动清理自家院内和村内主干道,让整个村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祝三乡将在全乡上下营造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推动移风易俗,助推乡风文明试点村镇建设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