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年丰乡:创建文明家园 促进乡村振兴
2022-08-26 17:15:00 来源:稻香年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铁力市年丰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倡导时代新风,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促进乡村文明建设,在谋发展、促脱贫、树新风方面取得明显实效。

  年丰乡高度重视文明村镇培育对象的争创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了强化工作落实,并动员全乡力量参与,取得了创建的初步成效。几年来,年丰乡、爱国村、凌云山村、年丰村、靠山村分别获得省级文明乡镇标兵、省级文明村标兵、省级文明村以及伊春市级文明村标兵等荣誉称号。

  年丰乡以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和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为契机,开展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乡镇创建,提升统筹空间治理能力,努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生态宜居家园。截至目前,累计改厕1780户。其中旱厕1590户、水厕190户;完成房屋改造274户,改造道路52公里,安装路灯1400基,美化墙头画110户,拆除栅栏75.5公里,改造边沟110公里,栽植树木100万株、花卉400万株,实现新增绿化面积2305亩。乡村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已初步实现了高矮起伏、错落有序、抬眼见绿、处处是景的阶段性目标。

  年丰乡开展“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星”等系列评选活动,倡导文明能致富、诚信能兴家的理念,弘扬传统美德,不断培育乡村文明;深入开展“道德讲堂”“道德评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淳正民风。多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成立红白理事会,在全乡掀起了营造和谐文明乡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