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防范有限空间事故发生
2022-09-07 09:58:34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做好哈尔滨市各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分析近年同期相关数据,结合全市实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同时结合相关工作规范,制定了有限空间作业指南,便于指导相关企业在生产实际中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要深刻汲取我市今年以来发生的两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扎实履行好管理责任,强化有限空间作业过程管控,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单位要定期对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作业人员、应急救援人员(含外来劳务人员、外包单位作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确保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熟知并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有关规定,确保作业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对辖区内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事故多发单位加强安全巡查和现场执法监督,对未审批擅自进入有限空间进行作业、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培训不合格上岗、未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以及未组织开展演练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通过严格执法强化监管,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事故防范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