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积极推进落实“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政策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09-14 17:30:07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七台河市税务局精准落实“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政策,有效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谐征纳关系,全力以赴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七台河市税务局上下一盘棋,凝聚思想共识,扎实落实“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政策不打折扣,体现了执法柔性,凸显对纳税人的体谅和照顾,有效弱化和消除征纳矛盾。

  二是强化辅导,大力宣传。对内组织重要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学习政策、熟练操作流程、优化税务执法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积极作用。对外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宣传等方式,对纳税人广泛宣传“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重要意义、清单范围等,扩大政策知晓度,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协调配合,规范执法。税务各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发力,把准执法尺度,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容,以严格执法为基础,“刚柔并济”,避免纳税人误读误解,影响正常的税收执法秩序。坚持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优先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方式,引导纳税人依法经营、依法办理涉税事务;对多次违反同类税法行为的纳税人严格处罚,确保“东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事项清单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