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领航丨七台河:后冬奥时代“奥运冠军之城”要这样干!
2022-09-18 07:47:39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努力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系列报道《领航》,看“奥运冠军之城”七台河如何书写后冬奥时代冰雪事业新篇章。

  见到七台河康辉旅行社经理米有时,他正忙着规划今年的旅游新路线。在七台河,他是最早一批开办旅行社的人,从业已有2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带给他莫大的鼓励,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特别是从七台河走出去的众多世界冠军,让这座城市的知名度极度飙升。

  七台河康辉旅行社经理米有:2022年七台河被授予“奥运冠军之城”,我们要借助这个势头打造奥运冠军之旅,包括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七台河体育中心、冠军桥等等。

  七台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齐金凤:2021年,七台河开展了“冠军传奇?冰雪嘉年华”和“冬奥冠军城探秘之旅”系列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来七台河旅游观光,体验“冠军是怎样练成的”。2022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打造冠军文化旅游探秘廊道,擦亮“奥运冠军之城”这张城市名片。

  七台河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的代表城市,从七台河走出去的运动员已经获得世界级金牌177枚,国家级金牌535枚。进入后冬奥时代,按照黑龙江省全力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的总体部署,七台河不断巩固冰雪体育优势。

  在七台河体育中心——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重点班,很多小运动员正在冰上训练。

  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少儿业余体校重点班教练组长张利增:原来外地的孩子只占队内生源的10%,现在有30%多了,我感觉短道速滑这个项目要火了。总书记说过,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孩子们从七台河出发,滑向世界最高的领奖台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过去磨冰机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一台磨冰机最高售价要170万左右。七台河市高快强体育设备有限公司不断突破技术难点,生产出的磨冰机现在已经销往全国多地。今年,随着《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相继出台,企业对冰雪装备的市场前景更有信心。

  七台河市高快强体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下一步,企业的目标就是趁着现在后冬奥时代的冰雪热度,把我们的产品打造得更好,争取推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