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铭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 全省各地试鸣人防警报
2022-09-19 08:11: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佳男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18日9时,全省各地人防部门开展人防警报试鸣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警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了东北,称为“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为了永远牢记这段历史,我省把每年的9月18日定为警报试鸣日,9时至9时10分,全省各地人防部门都会拉响防空警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实际举措,使广大市民能够直观地了解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