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国庆假期喜事多 花卉销售很火爆
2022-09-29 14:19:2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吴晓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国庆假期期间结婚、开业等喜事增多,鲜花市场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9月27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花鸟鱼市场和鲜花店采访时看到,品种繁多的花草盆栽,让人看着心旷神怡,各式各样的鲜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在青云街的一家花店内,前来购买鲜花的顾客颇多,据花店老板王女士介绍,“十一”期间开业的商家比较多,不少顾客会选择鲜花花篮和以大麦为主的花篮,摆放在店外。其次,选择国庆节期间结婚的新人也比较多,手捧花和车花销售较好。“近段时间顾客购买红色系花束较多,国庆节期间,我们销售营业额是平时的五到六倍,为了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9月中旬就要储备花的材料供顾客选购。”王女士说。

  记者采访中发现,选购花卉的市民大部分是为婚庆、开业等喜事增添色彩,不过也有一部分市民表示,假期买一些向日葵、百合等鲜花回家,更具节日气氛。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平常我就喜欢养花,朋友的店10月2日开业,我来这儿订两组大麦花篮,等到正日子的时候给他送去,也是寓意生意能够大卖,红红火火。我看到这里的鲜花也很好看,刚刚挑选了几束鲜花,摆放在家里,与家人共享国庆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