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升级缴费方式 百姓参保更便捷
2022-10-10 16:31: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杨帆)近年来,双鸭山市税务部门作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单位始终致力于提升百姓参保便利度,加强与社保、邮储银行等部门横向协同,不断升级优化缴费方式,让百姓参保更便捷。

  从现金到刷卡,缴费方式实现首次升级。养老保险缴费初期,主要以现金缴费为主,主要包括票据填写、点钞验收及换取票据等手续,参保居民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征纳双方压力较大。为了缓解这一压力,提高缴费效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该局与社保局及财政局协商,推出了POS机刷卡缴费的缴纳方式,参保居民持银联卡刷卡即可完成缴费,提升了缴费时效性。

  从本地到异地,缴费方式得到再次优化。为解决外地务工人员参保缴费两地跑问题,该局与社保局、邮储银行经过近一个月的协商推进,完成了协议签署、账户建立、数据传递、批量收缴、批量回盘和资金汇划对账工作,实现新系统上线运行,推出签约账户异地扣款服务,外地务工人员缴费由“两地反复跑”升级为“跨地市通办”。

  从线下到线上,缴费方式迎来全新蜕变。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的大力推广,该局积极宣传引导缴费群众通过“龙江税务”APP和“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的全面升级。

  “现在交养老保险太方便了,与以前相比,不用去民政厅排队缴费,只要签个协议,就在线自动扣了,不用担心交不上或者断档,让我们百姓参保更安心、放心、舒心!”市民刘先生感慨道。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