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全省唯一!齐齐哈尔获评样板市
2022-10-13 09:59: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国爱卫办近日公布2021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齐齐哈尔市获评2021年度黑龙江省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2022年,全国爱卫办依据《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对全国地级行政区划的407个市(区)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了评价。根据评价结果,确定了2021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和2021年度各省(区、市)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两张名单。

  其中,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名单30个,各省(区、市)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名单31个,齐齐哈尔市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行动要求,把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突出健康、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持续完善“政府组织、部门共建、行业促进、市民参与”工作机制,将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纳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统筹规划,明确部门职责和任务,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实现了从“卫生创建”到“更加关注人群健康”的转变。

  据统计,2021年齐齐哈尔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5%以上,全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48岁。

  齐齐哈尔市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战略主题,正在积极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着力在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模式,突出示范引领,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细胞”建设,进而形成点、线、面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使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