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2 09:20:26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徐卫 肖瑶 孙娜 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 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使命光荣。连日来,大庆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三个城市”,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庆新篇章。

  近日,萨尔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该区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经济、提指标,如履如临抓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安全底线。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在保民生、解民困上下功夫,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网格队伍素质水平,健全网格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政策宣传上的重要作用,巩固来之不易的基层治理成效,以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三个城市”建设贡献萨尔图力量。

  日前,市外事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下一步,市外事办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加强学习教育、舆论宣传、践行力度和信息反馈。继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积极谋划明年大庆市外事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新举措。全力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企业和基层,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外事力量。

  近日,市教师发展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迅速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研培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能力作风建设上去;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谱写全市研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共青团肇源县委员会结合工作、联系实际,以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系列活动为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联合爱心企业,争取省青基会“开学微心愿”项目、省青基会“我和我的希望”项目,为县幼儿教育中心捐赠图书200余册;为二站镇中学、中心校,新站镇中心校捐赠书包及文教用品700余份;为古恰镇中心校、茂兴镇中心校捐赠书籍等物品800余份。下一步,共青团肇源县委员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集中力量和资源,帮助青少年实实在在的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

  连日来,杜尔伯特县残联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努力把大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推动本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下一步,杜尔伯特县残联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残疾人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指示精神,持续努力做好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增进残疾人的民生福祉,努力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初心使命,更好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