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9:35: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 11月1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双鸭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双鸭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彭亚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祝天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祝天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时刻铭记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新思想新论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双鸭山市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

  祝天姝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作为长期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坚持示范引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来。要坚持全员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工作、深入思考、融汇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坚持广泛宣传,运用好自有宣传阵地,加强与上级媒体的对接联系,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坚持督导推进,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把全市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祝天姝强调,要强化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以雷霆万钧的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以标本兼治的系统思维深化警示教育,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打造“清风双鸭山”廉洁文化建设品牌。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打好收官之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发展信心,积蓄前进动力,查缺补漏、检视进度,划定时限、倒逼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