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1 10:40:4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美 韩庆权 李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

  东北网11月1日讯 10月27日,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市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当前及今后工作的纲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和机关党建等工作有效融合,切实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转变工作方法,注重一线推进、一线落实;三要转变推进方式,做到责任到人、时间到天,不断推动机关干部能力再提升。切实发挥机关大讲堂和《机关党建》刊物的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头脑。

  会议强调,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工委职能作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站排头、作表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带动引领全市机关干部凝聚起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政治意义的学习、重大历史意义的理解和重大实践意义的认识;二是精心谋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讲授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广大党员中抓好新修订党章的学习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章规范思想和言行,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正案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双鸭山市工信局

  学习精神强思想,践行使命做贡献。10月28日,双鸭山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双鸭山市工信局党组制定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式、方法和路径。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确立了行动指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要采取党组会议集中学,干部大会辅导学,党支部会议专题学,党员干部自我提高主动学,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中宣讲实践学。”双鸭山市工信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班子成员、处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贯彻落实,带领分管科室层层组织传达学习,讲原文、讲理论、讲思想、讲体会,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双鸭山市工信局党组对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提出领学促学要求。

  “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解决‘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自觉用‘五个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实落靠。”双鸭山市工信局党组对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市工信局掀起。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未来,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持续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推动双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开展。

  双鸭山市信访局

  近日,双鸭山市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22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双鸭山市信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信访干部共计4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全体信访干部心情无比激动,热血澎湃,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倍感自信自豪,将立足信访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勇毅前行,拿出勇气、鼓足干劲,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信访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双鸭山市信访局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制发了通知、计划安排表和实施方案,并于10月25日组织全局干部召开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学习宣传活动抓细、抓牢。

  下一步,双鸭山市信访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同时,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信访工作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